2015年6月1日 星期一

王子的契約戀人攻略及劇情-芙拉涅利亞篇-第十一章1~5話



第十一章 聖人的證明

11-1
路卡爾:請賜予我聖女的守護。

額頭處傳來一個輕柔的觸感。聽見這個不陌生的用詞,我張開了眼,只見路卡爾正自嘲地笑了出來。
路卡爾:妳真的毫無防人之心呢。說難聽點就是沒有節操。
我:……什麼意思?
路卡爾:不要每次都這樣問。……要去殿下那裡就趕快。為了不讓人發現,我想妳還是把臉遮住會比較好。
我連我該去哪裡,雖然是很簡單的也都告訴了我。我雖然仍有困惑,還是走向了外面。

我聽見了浪濤聲。

總算是在不被人認出來的情況下來到了這裡。幾名身穿軍服的人正在入口處看守。所以我不可能像出城堡時一樣那麼好運了吧。
我:(感覺……警戒很森嚴。我不太可能再潛入更裡面了……要是一個不小心……搞不好會被子彈打死……這當然是不願意去想像的。)
海軍士兵1:喂,妳在這裡幹嘛?
我:啊!啊,這個,我什麼都……
有人從後面叫住我,讓我心臟差點停止跳動。我一邊露出人畜無害的笑容,並想一邊溜走,一陣強風卻在這時吹開了我的兜帽。

11-2
海軍士兵1:妳是……
我:(糟、糟了……!)
海軍士兵1……非常抱歉,現在沒辦法帶您到殿下身邊。因為目前正處在戒嚴狀態。而且……這裡並不是聖女大人該來的地方。
我:(他好像認得我。可是還不知道我是冒牌的聖女……?)
我:我有話一定要告訴克勞德。拜託你,只有一下子也好……
我拜託一臉為難的海軍士兵一陣子後,他終於點頭。雖然他看起來還是不太情願就是。
海軍士兵1:雖然這麼說對您很無理,但這裡不是遊樂場。希望您務必不要造成殿下的麻煩。
我:這麼強求你真是不好意思,非常謝謝你。
我:(太好了……這樣就能和克勞德說上話……
雖然鬆了一口氣,但一想到目的還沒有達成,我又繃緊了神經。我握緊了自己的手
再次確認了決心。

海軍士兵1:那麼容我在此告辭。
海軍士兵說完就離開了房間。
克勞德坐在一堆不知名的測量工具和文件的後面,他對我露出複雜的表情。
克勞德:為什麼妳會在這裡?

克勞德:妳來做什麼?

11-3
我:我有話一定要告訴你,關於這一次的事件。
克勞德:雖然現在資訊非常錯綜複雜,但別說希利盧,就連伊格雷司目前都沒對這件事做出任何回應。在這種情況下,跟這件事情無關的妳卻有話要告訴我。
克勞德沒有掩飾不耐地回應我,並搔起了自己的頭髮。他站起身,幾乎要把椅子踢開,來到了我面前。
克勞德:……抱歉,我說過火了。

我:沒關係。我突然跑來,你會這麼講也不奇怪。
克勞德:抱歉,我沒想到自己會對這點小事煩躁……現在情況沒有任何進展,讓我有點挫敗。雖然我明白自己的立場,但這樣動彈不得實在很不甘心。
我:(戰爭還沒真正爆發……
我稍微有點安心。我把手伸向克勞德,我想用自己的身體確認他是否還好,而不光是用言語。
<選項出現>
1:握住他的手(克勞德好感上升)
2:抱緊他(克勞德好感上升)
3:摸摸他的臉頰(克勞德好感+5

----------選項1----------
我輕握他的手,克勞德有點不可置信地盯著我的臉。
克勞德:理沙?
我:……克勞德真的在這裡。
克勞德:妳老是說些奇怪的話。
克勞德用他的手指纏住了我的。感受到他的體溫,讓我再次放心地鬆了一口氣。
----------選項2----------
我無法壓抑自己的心情,用力地抱緊了他。克勞德扶著我的身體,並笑出聲。
克勞德:什麼啊,我只是離開一下妳就覺得寂寞啦?
我:才、才不是那樣……
克勞德:這時候就算說謊也不要否定啦,這樣我比較開心。
看我驚慌地放開他,讓克勞德語帶不滿地說。不過看他就跟平常一樣,讓我打從心底感到放心。
----------選項3----------
我:克勞德。
克勞德:怎麼了?
我沒想到接下來該說什麼。我抬頭看向他那熟悉不已的端正五官,並摸了他的臉頰。
克勞德笑出聲,好像是覺得有點癢。
克勞德:雖然我不太想這麼坦白……
我:什麼?
克勞德:……妳來了我真是高興。
我:……
克勞德:但以後也別這樣又來這種危險的地方了喔,我只原諒妳這一次。
在我反應過來前,他抓住了我的手,又溫柔地吻了我。我的胸口感到一陣緊悶。

11-4
克勞德:……妳說妳有話要告訴我,妳可以告訴我是怎麼一回事嗎?
我:教皇跟伊格雷司的人串通了,還有……有人想趁這次的混亂把你……
克勞德驚訝地張大了眼,但在我意識到之前,他又突然抱住了我。
克勞德:這不是第一次聽說了,我多少也瞭解自己的處境。反倒是妳,為什麼在這種情況下來要來我這裡?要是連妳也發生什麼事該怎麼辦!

我:那不重要,反正那件事發生後我已經成為避開王宮裡那些人的逃亡者……與其留在那裡,待在克勞德身邊還比較安全。
克勞德:……抱歉,是我不好。

我:不是克勞德的錯,這一切都是無可奈何的。
克勞德:……理沙,我不希望妳來這麼危險的地方。……不過現在或許不是說這種話的時候。
克勞德再度深深嘆了一口氣。
他放開了我,重新回到座位上。他好像在呢喃著什麼。
克勞德:……希利盧,快點聯絡我啊。

克勞德:……明明你從來沒讓我等這麼久過。
我:(克勞德仍相信著希利盧王子……
克勞德:到底為什麼教皇和伊格雷司的傢伙聯手?是因為除掉我的話,就可以取代我的地位嗎?……那些笨蛋就是無可救藥。

11-5
這時,門的外頭傳來不小的聲響。克勞德抬起頭,他只說了句「進來」。包含剛才替我帶路的男子,還有好幾名海軍士兵一起進來了。
克勞德:是在吵什麼……你們應該知道現在是什麼情況吧。
海軍士兵2:殿下!聽說冒牌的聖女來到您這…………
發出驚呼的是另一位海軍士兵。那個海軍士兵看見我便說不出話來。而且他似乎越看我越生氣,連臉都變紅。
海軍士兵3:都是妳的錯……大膽狂徒!
他的手伸過來要抓我,但我躲了開來,退到了牆邊。我無法釐清這突如其來的情況。其他海軍士兵也紛紛擠過來,讓場面開始混亂。
我:(為什麼?明明把我帶來這裡的士兵也沒說我是冒牌貨……那個人到底是……啊!)
我望向了那位把我帶來這裡的士兵。我看見他那不懷好意的笑容,以及在手中閃耀著光芒的東西。

我:(雖然說有人想暗殺克勞德,我以為是別的方法,沒想到打從一開始就有內敵嗎……?)
海軍士兵藉著混亂衝向克勞德,我注意到他手上拿的是刀,身體便自然地有了行動。
我:唔!克勞德!小心!
克勞德:理沙!?
一股刺痛襲向全身,我的手臂附近開始發熱。
海軍士兵1:為什麼冒牌聖女會保護殿下……?為什麼……到底為什麼……
我:呀……
在混亂當中,我被用力撞倒。後腦勺感受到了硬梆梆的撞擊。
海軍士兵1:為什麼!妳幹嘛保護他……!?
我:(因為我是……
我漸漸聽不見騷動聲。連克勞德呼喚我的聲音,也漸漸地聽不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