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8日 星期四

王子的契約戀人攻略及劇情-芙拉涅利亞篇-第十章11~15話



10-11
背後傳來了騷動聲,我進退兩難。
我:(我又不可能翻牆……!)
我很想哭,為什麼街上的路會這麼像迷宮啊!當我覺悟要放棄時,手被用力拉住。
路卡爾:妳在發什麼呆?往這邊走。

我:(路卡爾……?)
我:為什麼你會……
路卡爾:妳現在還有空關心這個?
雖然有很多疑問,但我還是先閉上了嘴。追我的人群的聲音漸漸接近。當路卡爾想要折往剛才走過的路時,我急忙阻止了他。
我:不行,他們會從那裡……
路卡爾:我比妳瞭解這裡的街道跟這個國家,先乖乖跟我走。
我本來以為他是走剛才那條路,但看來在途中有別的小路。我們穿過了我不知道的小路,沒過多久就來到了大街。

有車子在眼前穿梭。我雖然鬆了一口氣,但也感覺這個地方讓我不舒服。突然,我聽見身旁的嘆氣聲。
路卡爾:我們還沒有成功逃跑喔,還是說妳打算接下來自己想辦法?


10-12
路卡爾:……那我先跟妳說清楚一件事,妳要這樣一個人逃下去,成功率非常低……妳的話,應該知道該怎麼做比較好吧?
<選項出現>
1......(克勞德好感上升)
2:我沒有打算幫助你們(克勞德好感+5
3:我不懂你的意思(克勞德好感上升)

----------選項1----------
我:……
路卡爾:妳打算怎麼做?我尊重妳的決定。不過我想告訴妳,這次幫助妳是出自於我的獨斷。
我:……欸?
----------選項2----------
我:……要是又打算叫我幫助你們,我寧願被抓。我是不會背叛克勞德的。
路卡爾:應該是沒辦法背叛吧。
我:可是……
路卡爾:這次就算了,我也不是別有目的才幫妳的。
----------選項3----------
我:我不懂你的意思。
路卡爾:是嗎?如果妳打算那麼做,我也無所謂。不過至少讓我告訴妳,那不是明智的做法。
我:……
路卡爾:不過老實說,怎麼樣都可以。反正這次幫助你,是出自於我的獨斷。
-----------------------------
他說完就走開了。我來不及反問他而楞在原地時,視線剛好和回過頭來的路卡爾對上。
我:你剛才那是什麼意思?
路卡爾:誰知道?
我:……等等。
雖然我有點猶豫跟上他,不過這樣說不定可以弄清楚他行動的目的。
像是他為什麼這次幫助了我?又為什麼說不會公開我是冒牌聖女?等等。
我:(反正不管是我一個人,或者是跟上他,都一樣有風險。那這樣乾脆一頭栽進去說不定比較好……

雖然就這樣默默跟上他是正確的,但還是很緊張。因為我沒想到會再一次來到這個房間。

路卡爾:當自己家也沒關係喔。對妳來講雖然不一定會是舒服的。
他示意要我坐在椅子上,而他自己則坐到了床上。這麼說的話,之前好像也都是這樣。他明明有其他椅子可以坐的,或許是考慮到我每次都立刻跟他保持距離才這麼做的吧。

10-13
我:……剛才謝謝你。
路卡爾:沒什麼,舉手之勞。
我:……我可以問你幫我的理由嗎?
路卡爾:為什麼?
他這樣反問,讓我不知道如何回應。路卡爾換了一個翹腳的坐姿。
路卡爾:我的理由沒那麼重要。
我:我只是單純好奇。你說不會公布印記的事,又特地讓我躲在這裡……可是這樣的話對教會的人不是沒幫助嗎?
路卡爾:妳是什麼事都要看有沒有好處那種類型的人呢,可惜我是看心情做事的人。

我覺得他在騙我。一直以來都是替教會做事的人,事到如今卻說自己是看心情做事,我不太能接受。
我想進一步質問他。路卡爾卻在這時起身,把手指放到了我的唇瓣上。
路卡爾:妳好像真的很喜歡追問別人,妳是覺得我這麼做無法接受嗎?
我:因、因為……
他看著支吾其詞的我,聳了聳肩。路卡爾胡亂搔了搔他那紊亂的頭髮,然後刻意地嘆了口氣。
路卡爾:我還以為我表達得夠清楚了。我可是有以我自己的方法替這個國家著想的。

我:你的意思是這跟你救我有關嗎……
路卡爾:關於這個妳就自己想想看吧。
我:(他在為國家著想?所以才幫助我?這之間的關聯是?就算要我自己想,也找不到關聯點……

<10-1410-15章分成高級途徑跟一般途徑,高級途徑達成之要件為必須已先完成路卡爾皇家結局(Royal Ending才能進入>

10-14普通路徑
當我在認真思考的時候,面前傳還了竊笑聲,他是覺得好玩嗎?我一抬頭,看見路卡爾正摀著嘴偷笑。
路卡爾:妳還真是好騙呢,不過我不討厭妳那點。
我:……你耍我?
路卡爾:不是。看在妳這麼天真上,就告訴妳一件事。……我覺得教皇對我有恩,但我也沒有發誓過要效忠他。
我:欸?那是什麼意思……
路卡爾:我不能再說更多了。
路卡爾對我說,仍不失他沈著的態度。他突然用手指挑起了我的下巴。
路卡爾:先別管那個,妳接下來打算怎麼辦?
我:這個嘛……
路卡爾:妳有想過,萬一殿下沒有回來的情況?目前應該有什麼事發生吧。
我:你知道什麼嗎!?
他緩緩瞇起了金色眼眸。我有種不好的預感,便不安起來。我撥開了他要摸我的手。
路卡爾:要是考慮到殿下沒有回來的情況,妳何不趁現在對我獻媚一下呢?

路卡爾:雖然我也不想把自己的性格變得那麼單純,不過取決妳的態度,我也許可以幫妳想想辦法。
我:……如果你知道什麼的話,請告訴我!
不管是懷疑或是什麼的,我只擔心克勞德的安全。

10-15普通路徑
路卡爾:……對我的提議表示一點興趣也不算過吧。唉唷,還真讓人嫉妒呢。

我:……
路卡爾:……我會講,就別瞪著我看了。教皇和那個國家的軍隊高層串通了
趁這次混亂要致殿下於死地。
我:(伊格雷司的軍隊和教皇串通了……!?而且還要致克勞德於死地……怎麼會……
衝擊實在太大,讓我聽不進他的話,腦中一片空白。
路卡爾:就算是我,也實在無法協助教皇到那種地步。說是這麼說,我也無法公開背叛他。
路卡爾注視著遠方。
路卡爾:所以我才想藉助妳的行動。不過要讓人聽令自己還真是困難呢,有很多地方超出了計畫。
在我還沒想到該說什麼之前,就先開口了。
<選項出現>
1:謝謝你告訴我(路卡爾好感+5
2:我得想些辦法(克勞德好感+5
3:該怎麼辦才好?

----------選項1----------
我:謝謝你告訴我。
路卡爾:……我可不會幫妳更多了喔,再怎麼說我還是教皇的手下。不過……不,沒什麼,別在意。
----------選項2----------
我:……我得想些辦法。
路卡爾:但願妳有辦法讓事情順利解決。如果失敗的話,歡迎妳隨時來我這。我會等著妳。
我:(他果然不是……壞人?結果還是不知道是怎樣……
----------選項3----------
我:我……該怎麼辦才好?
路卡爾:雖然我很想幫助妳,但再怎麼說我還是教會的人,無法再幫妳更多……
我:(所以剩下的只能靠我自己想辦法了嗎…………雖然不知道我能做什麼,但只能試試看了吧。)
-----------------------------
我站起來後,面向路卡爾,對他微微低下了頭。我依稀感覺到他在笑。
路卡爾:雖然我也不知道,妳到底能把事情改變成什麼樣。
我:啊!
他抓住我的肩膀,把我硬拉過去。我現在才知道,他高我超過一顆頭。他的手指滑過我的臉,我對那份觸感不自主地閉上眼----


10-14高級路徑(路卡爾視角)
路卡爾:(是在想什麼而如此專心呢)
她面露難色低著頭,路卡爾用手遮著嘴笑了出來之後,她露出訝異的神情並抬起頭來。
路卡爾:(好好玩……真是好玩)
路卡爾:您真是單純,不過我不討厭這種個性。
理沙:……你在開我玩笑嗎?
大概是有點生氣了,她的語氣很僵硬。
路卡爾:……不。
路卡爾:(我看起來像是會這樣開別人玩笑的人嗎?)
莫名地不能接受。
路卡爾:看在您如此直率的份上,我只澄清一件事情,教皇陛下雖於我有恩,但我並沒有發誓要效終於他。
理沙:嗯?這是什麼意思……
路卡爾:(我都說了請您想想看……妳可以說是根本沒在聽我說話吧)
路卡爾:比這個更重要的是,您今後打算如何呢?
理沙:嗯、我……
路卡爾:您是否假設了殿下不會回來的情況了呢?……現在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呢。
理沙:你聽說了什麼嗎!?
她那拼了命似的聲音跟不安的神情,還有出現在她心上的人影都讓我不悅。
路卡爾:(現在站在她面前的人是我。)
他拂去了我想碰觸她臉頰的手,只在一瞬間相碰的地方,像是火燒般炙熱。
路卡爾:(……我討厭她這一點……非常討厭)
路卡爾握住她想要拒絕的手,戳進手掌的指甲傳來疼痛,突然,很想知道要震撼她到什麼程度,她才會棄械投降。
路卡爾:……假設殿下不會回來的話,趁現在好好奉承我不是比較好嗎?……雖然我的性格也不至於單純至此,但是看您的表現,我也可以考慮看看喔。
話說出口之後,路卡爾在心中重新斟酌著自己說出的話。
路卡爾:(……但我說不定其實很單純,如果她肯對我撒嬌的話,即便那是她算計中的一環,我也一定會很開心……非常開心。)

越是這麼想就越難過。
路卡爾:(那一天是不會到來的。)
理沙:你如果知道克勞德的事情的話,告訴我!
路卡爾:(……我就知道您會這樣說。)
我把視線從她直試著我的雙眼移開,熱切又痛苦。

10-15高級路徑(路卡爾視角)
路卡爾:……您好歹也配合我一下……不然還真讓我嫉妒。
我說的明明是我的真心話,她看向我的眼神卻更加冷酷了。
路卡爾:……我說就是了,請別這樣瞪著我。……教皇陛下與某國的軍隊上級領導有來往,打算趁這次的混亂除掉王子殿下。
說完之後,閉上雙眼。
路卡爾:(……全部說出來了,教皇陛下,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我並不討厭身為一位把被交代的事情都一一完成的人物。
路卡爾:(但是,會使這個人傷心。)
我瞥了一眼眼前的她,正因為聽見事實而受到極大的震撼。她紊亂的呼吸說明了一切。
<選項出現>
1:謝謝你告訴我。(路卡爾好感 +5
2:我得做些什麼才行(克勞德好感 +5
3:我該怎麼辦?

----------選項1----------
理沙:謝謝你告訴我。
路卡爾:……我可不打算幫您更多忙了喔。再怎麼說,我還是教皇陛下的人。但是……
路卡爾:(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跟您在一起)
但是卻不可能這樣說,於是路卡爾如同往常般微笑著。
路卡爾:……不,沒什麼。請您別在意。
----------選項2----------
理沙:……我得做些什麼才行。
路卡爾:我祝福您順利進行。如果失敗的話,隨時歡迎您到我的身邊。
路卡爾:(……希望她會失敗。)
路卡爾反射性地這麼想著,臉上浮現出自嘲的笑容,並壓抑住自己灰暗的心情。
----------選項3----------
理沙:我……該怎麼做才好呢?
路卡爾:雖然我也很想助您一臂之力……但再怎麼說,我也是教會的一員,再插手就不妥了。
路卡爾:(我快要混淆界線了……反正最終我們也無法相守在一起。)
-----------------------------
她起身,朝我微微鞠躬。
路卡爾:(……真有禮貌……說不定就因為她如此四處奔走,事情就會出現轉機。)
理沙:啊!
路卡爾抓住她瘦小的肩頭,將她拉了過來。這次她沒有把手拂去,路卡爾感到安心。
路卡爾:(請短暫允許我這樣做,我不知道該怎麼碰觸您。也不知道該怎麼做,才讓您不抗拒而接受我。)
這麼想著,路卡爾戰戰兢兢地用手指撫摸著她的臉。

路卡爾:(……好想一直這樣摸著她。)
路卡爾看著閉上眼的理沙,在胸前劃了一小小的十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