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7日 星期日

王子的契約戀人攻略及劇情-芙拉涅利亞篇-第十章1~4話



第十章 對謊話的補償

10-1
我:……不要說那種話。
克勞德:理沙?
我:克勞德對我說過,將來會讓芙拉涅利亞更繁榮的吧。
克勞德:……的確有說過啊,妳還記得啊。
我:那時候我對妳刮目相看了喔。想說你不是個任性的王子,有好好替這個國家著想。……所以別再說什麼「如果你不是王子」了。
我知道克勞德說那些話是為了我著想,但正因為如此,我不希望他是為了我才那麼說。
我:更何況正因為克勞德是王子,我才有辦法在這裡。
就是因為他需要我這個冒牌聖女,我才會……
克勞德:……是啊。抱歉,我都開始對自己的膚淺感到羞愧了。

我:我也是……我說得太過火,真抱歉。
如果我是克勞德,應該也會說一樣的話,說不定會比他更早這麼說。
克勞德:理沙……有妳在我身邊真是太好了。
我:……謝謝,不過為什麼呢?
克勞德瞇起了眼睛,溫柔地撫摸起我的髮絲。

10-2
克勞德:對了,剛才我離開的時候,發生了什麼事?應該不太可能是妳自己跑出房間。
我:啊……
克勞德:我聽說教會的人有來……是真的嗎?
我:……嗯,我猜就是路卡爾說我是冒牌貨的。
克勞德:……果然是這樣。然後呢?那傢伙來了……有對妳做什麼嗎?該不會……     

他把我的手拉了過去。接著,他又強硬地讓我的胸口暴露出來,確認在上頭的模糊印記。克勞德不高興地皺眉,並咂舌。
克勞德:原來如此。然後他就把妳給拖到外面去嗎?
我:那倒不是……路卡爾只說他會裝作沒看見,沒有對我做什麼。可是最後還是讓女僕發現了。
克勞德:……真不懂那傢伙到底在想什麼啊?弄不清他的目的。先是散佈妳是冒牌貨的流言又帶領民眾,卻說要當作沒看見重要的證物?路卡爾的言行根本是矛盾的。教會的人到底在打什麼如意算盤……
我:(……如果這一切不是教會的想法,而是那個人的獨斷的話呢?)
克勞德:事情不會就這樣平息吧,這一點至少是可以肯定的。
我:對、對啊。
我:(那個人真的是站在教會那邊的嗎?還是說……
「叩」的一聲,克勞德的額頭貼上了我的。明明他距離我近到連眼睛的焦距都對不上,那藍色眼睛中的光芒卻清楚地映入我眼簾。


10-3
克勞德:還是不要想太多吧,那些之後再說。因為我現在只想專注在眼前的妳身上。

克勞德又露出了他那充滿自信的笑容,並抱緊了我。他輕吻我,撫摸我的頭髮。
克勞德:雖然我想不說妳應該也懂,今天就別再出這個房間囉。……只是我也不清楚這個房間有多安全就是了。
我:……嗯。對了,克勞德,我想只要和大家好好解釋他們就會懂……會太天真嗎?
克勞德:……是啊,太天真囉。要是談過就會懂,他們也不會追去伊格雷司,也不會硬是要把妳拖出房間了吧。
我:……但女僕們之前也很照顧我,要是誤會解不開我開心不起來……
克勞德:就算誤會解開了,然後呢?是我的話就不會原諒他們的做法。
我:這……
克勞德:妳是想說時間會解決一切嗎?妳也太有耐心了。
我:在我以克勞德的妻子的身分、以王妃的身分,而不是以聖女的身分受到認同之前,我會忍耐的。

10-4
克勞德:……說得好,妳這麼說的話我就放心了。
我:……克勞德?
克勞德:我說過我早就料到會發生這種事了吧?我只是擔心妳發生這種事之後妳會怎麼想而已。所以……我放心了。
我:……
克勞德:……別露出那種表情嘛。妳難道以為,我不會一直陪在妳身邊直到大家認同妳嗎?我可是……妳的丈夫喔。

克勞德苦笑道。好像是想轉移我的注意,他握住了我的手。
克勞德:不過不管怎麼說,我還是有考慮不周的地方,也被父親念說不要太過獨斷。……他叫我稍微聽一下別人的話。
我:那個不是在我被一起叫去時也……
克勞德:……那件事就忘了吧。
他有點羞愧地說,並吻了我被握住的手。不能說他看起來像是在裝模作樣,但還到挺像個樣子。
克勞德:還是說需要我讓妳忘記這件事呢?
我有種不好的預感,想從克勞德身邊抽開。不過卻來不及了。
我往後退,但克勞德輕易抓住了我的手,順勢將我推到牆邊。

他用另一隻手擋住了我可以脫身的去路,像是宣告勝利般笑了出來。

-------
接著是要花200白金購買才能觀看的回憶的日記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