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5日 星期三

王子的契約戀人攻略及劇情-芙拉涅利亞篇-第八章11~15話



8-11
希利盧:嘖!白、白癡!大庭廣眾的,收斂一下你的行為啊!如果你只是為了炫耀給我看,我就打你喔!
克勞德:還真敢說,你也沒打贏過我。
希利盧:廢話少說,白癡!……喂,難道妳也覺得無所謂嗎?
我:我、我嗎?……這個嘛……我覺得希利盧王子說得沒錯,克勞德。
我:(他們真的……有打過架嗎?)
克勞德:讓你看又有什麼關係啊?有什麼不對嗎?
希利盧王子不知為何臉很紅,捶了一下克勞德的背。克勞德不知是不是真不明白,側頭表示疑惑。
克勞德:好了,理沙,差不多該出發囉。已經炫耀夠了。
希利盧:快點滾吧,白癡。
希利盧王子一臉不悅地說。克勞德聽見後,邊笑邊跨出步伐。我想追上去,但希利盧王子抓住了我的手。
我:怎、怎麼了嗎?
希利盧:……克勞德就拜託妳了。老實說,雖然我還不了解妳。但既然克勞德看上了妳,就一定沒錯。

我:(……他在為克勞德著想,雖然他對克勞德的表現得很嚴厲……
希利盧:下次我就告訴妳一些克勞德的事情吧,我可以告訴你一堆內幕。
這時,克勞德叫了我一聲。希利盧王子撥亂了我的頭髮,然後他又像沒事發生一樣,擺回那副不高興的表情。
他雖然是一臉不在乎地告訴我那番話,但我感覺得到他只是不想顯得太難為情。

8-12
克勞德訂的是誰都可以住的一般旅館。雖然這裡的設施並不是不好,但這裡的確不像是一國的王子應該會住宿的地方。

看來克勞德想要隱藏身分是真的。
我:克勞德和希利盧王子是什麼關係呢?
克勞德:兒時玩伴……這麼說好像離得太遠吧?反正我們常在儀式或參訪他國的時候打照面,年紀又相仿,自然而然就熟了。
我:所以你們認識很久了?所以看起來才這麼要好啊。
克勞德:看得出來嗎?我們是有共識不要太過深交。……畢竟雖然是朋友,但萬一有一天要為了自己國家而切斷關係的情況不是不可能發生。
我:(他們的關係好像比我想像得還要複雜呢……
國家的包袱可能就是這麼回事吧。如果我也在同樣立場的話,有辦法為了國家和朋友決裂嗎?我偷偷看向沈默地望著空中的克勞德。
<選項出現>
1:握住他的手(克勞德好感+3
2:跟他說話(克勞德好感+5
3:抱緊他(克勞德好感+1
----------選項1----------
我:……克勞德
我不知道該說什麼,輕握住克勞德的手。克勞德驚訝的看向我。
我:我就在你身邊。
克勞德:……的確。老實說,如果在理沙和國家之間只能選一個,我應該會有點煩惱。
他苦笑,回握我的手。
會因為選擇我或國家而煩惱,還真像克勞德。
----------選項2----------
我:……克勞德
我叫了他的名字。我強烈想要成為克勞德的精神支柱。
我:如果很難受,我隨時可以讓你依靠喔。雖然我可能無法完全了解克勞德你,但我可以和你一起想辦法。
克勞德:……妳這句話就是懂我的最佳證明了。
他溫柔地親了我的額頭。不知怎地,我有種強烈想哭的慾望。
----------選項3----------
我:……克勞德
我抱住了克勞德,實在是想不出來要說什麼。
克勞德:……怎麼了?因為話題太沈重,所以妳想要我安慰妳?
我無法告訴他不是那樣,畢竟他撫摸起我頭髮的手是多麼地溫柔。
-----------------------------
克勞德:抱歉,我不是有意讓妳心情不好的。
我:……沒關係。
克勞德:……看來只好這樣了。這個,我本來打算之後再交給妳的……

克勞德:但如果妳心情不好,那就現在先給妳吧。

<角色試煉>
超級角色:甜美橙色的禮裙(下身)(品級 +100) - 500 白金
普通角色:綠色郵筒(品級 +15) - 150白金或8000 魅力

8-13
我:克勞……
在我叫他的名字之前就被抱住了。這時,房間的燈突然暗了下來。
我:停電?
克勞德:……是的話就好了。
我想起了希利盧王子說過的話。他有提到一些敏感的話提,或許當時應該問清楚的。
克勞德拉住我的手,慎重地靠向門邊。

克勞德:別離開我身邊。
我:(我可以感覺到克勞德在緊張。希望不要發生什麼事……
從門的另一邊傳來了人聲,好像有什麼騷動。克勞德緩緩推開門,偷看走廊的情況。
克勞德:看起來沒發生什麼事情,真的只是停電嗎……
我:沒事的話就好。
克勞德:……理沙,妳進去房間吧。
克勞德突然把我推進房間裡,但他自己卻沒有進來的意思。我想問他原因,便拉住了他的手。
我:克勞德?怎麼了?到底發生……
男子:找到了!果然跟克勞德殿下一起……
我:唔?!
我的手硬是被拉走,整個人倒向走廊。在撞倒地板前,克勞德扶住了我。

8-14
我一抬起頭,就看見幾名男子。令人驚訝的是當中也有女性。他們用帶有敵意的眼神看我。
克勞德:……你們是芙拉涅利亞的人吧?這個停電是你們搞的鬼嗎?
女人:克勞德殿下,請遠離那個人。你不知道她會做出什麼事。
克勞德:你們在胡說什麼……沒事吧?理沙。
我:嗯,沒事。
男子:區區冒牌聖女,不准靠近克勞德殿下!殿下才不會繼續上妳的當!
我:(為什麼這些人會知道…….我不是真的聖女?怎麼會……這麼突然……
他們說的是真的。但不只是我,克勞德也不可能坦承這件事。
克勞德:你們專程跟出國,我佩服你們的決心。不過……為什麼知道我們在這裡?
我:(如果不是有人告密,應該不會有人知道我們在這才對。……不可能是希利盧王子,因為他都說要把克勞德交給我了……
男子:我們之所以來這裡,是因為聽到殿下受到冒牌聖女蠱惑了。所以我們打算要讓這個冒牌貨沒辦法再回到芙拉涅利亞----
克勞德:我,被理沙,蠱惑了?

克勞德一個字一個字地念,想要確認對方的意思,而他的眼神透露了怒火。這時,遠處傳來騷動聲。沒過多久燈就重新亮了。

8-15
男子:……克勞德殿下會為那個冒牌貨說話,不就是被蠱惑的緣故嗎?
女子:我看他不只不是聖女,根本是個魔女哩。竟然想蠱惑殿下然後奪取整個國家……
他們你一言我一語地說一些我壓根沒想過的事情。這些人似乎越描述越誇張。為了澄清誤會,我正想開口。克勞德卻對我搖頭,示意我不要說話。
我:(為什麼?要是不在這裡澄清誤會,事情不是會變得更糟嗎?)
克勞德:……你們用這麼偏激的手段是想怎樣?難道你們以為可以在別的國家鬧事之後,又沒事一樣離開嗎?
女子:如果身為王族的殿下被蠱惑,我們就無法仰賴你。有很多極端分子正覬覦著權力,但我們不是那種人。我們打從心底為克勞德殿下著想。
男子:先別說了,克勞德殿下現在肯定聽不進去我們的話。......只要我們先解決冒牌聖女,他應該就會聽進去了。
那些女的表情僵硬,那些男的則在彼此對看之後點點頭。我看見他們把手伸進懷中,抓住某樣東西。我有股不祥的預感。
一陣乾澀的聲音響遍室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