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1日 星期六

王子的契約戀人攻略及劇情-芙拉涅利亞篇-第七章11~15話



7-11
這時傳來砰的一聲。抓住我脖子的力道逐漸趨緩。我用因痛苦而流淚的眼睛所看見的,是那位我現在最想見到的人。
克勞德:妳果然在這裡。

克勞德:我早就猜到了。
我:克勞……德。
我的聲音啞掉了。在我咳嗽的時候,路卡爾撫摸起我的喉嚨。他離開我身邊,走向克勞德。
克勞德:又是你。
路卡爾:嗯,又是我。是你知道的人有令你比較安心嗎?
克勞德:……你對理沙做了什麼?我會根據你的回答……
路卡爾:如果你認為是我把她帶來這裡,那我得說是你搞錯了。是理沙夫人自願來到這裡,然後向我請求的。請求和你離婚。
克勞德浮現了驚訝的表情。

他用質問般的眼神望著我,讓我無法直視他。
我:我不是為了那個才來這裡的,只是……
路卡爾:但不管是詢問離婚的方法,還是拜託我向教皇說情,這些不都是妳親口說的嗎?妳忘記妳為了離婚還發誓要協助我們了嗎?

克勞德毫不遲疑地走向我。看見他高舉在我頭上的手,讓我不自覺地閉上眼。

7-12
我:……
我:(……我沒事?)
克勞德:……我不知道妳到底是在煩惱什麼,不過……
克勞德有些粗魯地把我的頭湊向他,然後貼在他的胸前。我的耳朵可以聽見他清楚的心跳聲。

克勞德:……我怎麼可能讓妳離婚。
我:(克勞德……
他那像是自言自語的呢喃刺痛了我的胸口。明明是我辜負了他。克勞德把我的頭緊緊抱住的力道訴說了他對我的情感有多麼強烈。
克勞德:我先聲明了,理沙是我的。
路卡爾:……你還真是一點都不害臊。

路卡爾:所以你的意思到底是?
克勞德:我不會離婚。
路卡爾:那你打算怎麼對待理沙夫人的感受呢?你有沒有想過她不告訴你而自己作決定代表什麼意思?
克勞德:理沙,這是我們夫妻倆的問題吧?為什麼跟他有關?
理沙:那是因為……
我正想要回答他,但克勞德拉住我的手,要我起身。路卡爾無法裝作沒看見這幕,出聲制止。

7-13
路卡爾:理沙夫人,妳真的覺得這樣好嗎?
我:我……
克勞德:不用每次都回答他,等等我再慢慢聽妳說。現在先乖乖跟我走。
克勞德似乎注意到了我的步伐很沈重。他便用手勾住我的腰,讓我不得不開始走。我有點在意他現在臉上的表情,所以稍微抬頭看向他。他僵硬的表情讓我有點不安。

我:克勞德……
克勞德:我說過有話等等再談。明白的話就乖乖走吧,我們要趕快離開這個地方。
或許他是對我的膽怯感到厭倦了。雖然我想如果是那樣也不錯,但反而引發了不要想被拋棄的心情。

我們回到了城堡。
克勞德:……對了,妳應該願意解釋給我聽吧?

我:……嗯。
我靜靜地深呼吸。全部坦承之後,不管他怎麼想,我都沒有喊痛的權利。

我:----事情就是這樣,所以我不能再……

7-14
化妝舞會那晚所發生的事情,全部講出來之後,我卻很奇怪地覺得舒坦許多。我沒有辦法正視似乎因驚訝而睜大眼睛的克勞德。

我:……對不起,這全部都是……
<選項出現>
1:那個藥的錯(克勞德好感+3
2:我的錯(克勞德好感+5
3:克勞德的錯(克勞德好感+1
----------選項1----------
我:都是我被灌下的藥的錯……
克勞德:……妳應該是知道對方的身分吧?不是應該再小心一點嗎?
他話中隱含的指責讓我心跳加速。克勞德說的沒錯,因為我不夠小心,事情才會變成那樣。
我:(把錯怪到別人身上也無法解決事情呢……
克勞德:要不是那時候我剛好在的話該怎麼辦?
----------選項2----------
我:……我覺得是因為我太沒有危機意識的關係。
不管有什麼特殊原因,如果夠能更注意自己的安全就好了。「沒有警覺心」----我想起了路卡爾說過的話。
克勞德:有很多事情後悔也無濟於事。不管事後怎麼解釋,失去的時間也不會回來。
我:……嗯,真的是那樣呢……
克勞德:不用這麼難過,因為這次的事情是有救的。
----------選項3----------
我:都是……克勞德的錯喔。
克勞德:……也許是呢,當初留妳一個人是我錯了。
我怪向他,但克勞德卻同意我,只是聲音有點苦澀。這反倒讓我更加難受。
克勞德:如果把錯怪到我頭上可以讓妳好過一點,我沒關係。不過至少我要跟妳說清楚,那一晚發生的事,我比妳還知道。
-----------------------------
我:…….欸?
克勞德:……那時候和妳說話的人就是我。我沒有拋下妳……而是一直守著妳。
我:這到底是……
克勞德:反正,把失去意識的妳抱回房間的是我。

克勞德:出軌什麼的,只是妳誤會了。
克勞德的臉好像有點紅。我斟酌他每一句的話的意思。
我:(我沒有辜負克勞德?那個人是克勞德……等等,那我和那個人講克勞德的事情就等於……

<戀愛試煉:8000點數以上>
7-15
克勞德:……我從沒想到理沙會主動提到我。
我:!為、為什麼不告訴我呢!
克勞德:正常人應該馬上就會注意到吧!

克勞德:妳老是這麼迷糊才沒發現……
我:我……還因為這樣……不過,至少現在沒事了……
一股安心感湧上,讓我眼角滲出了淚水。雖然感到自己怎麼這麼沒用,但我實在情不自禁。
我:對不…………我只是……以為不能在待在克勞德身邊……才會想離開這裡的……
克勞德:我把妳抱回房間的時候,妳叫了我名字,還以為妳注意到了。原來那是妳的夢話啊……為什麼叫我呢?
我:誰、誰知道!
克勞德給了我一個溫柔的微笑,抱緊了我。

我也用雙手環住他的背。他撫摸著我的背部,似乎想要安撫我。
克勞德:……妳以後不要再說要離婚了喔。妳還沒回報我的恩情對吧?也還沒盡妳身為聖女的義務。
我:……說的也是。
我:(我都忘了和克勞德結婚也是因為那件事……我們不是兩情相悅才結婚。沒想到這會是這麼折騰人的事。)
我把臉埋進克勞德寬闊的胸膛中。克勞德突然放開了我。我抬頭,他用手指抵住了我的下巴。
克勞德:……看看妳,妳真是個傻瓜。

他低沈而輕快的話語震動著我的耳膜。我幾乎是下意識閉上眼。明明還沒碰觸到,卻已經感覺到一股熱度正靠近我的唇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