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3日 星期二

王子的契約戀人攻略及劇情-芙拉涅利亞篇(克勞德)-第五章11~15話



5-11
戴面具的男子:開個玩笑啦。
戴面具的男子:在這地方並沒有想要做什麼。
我:那、那個、難道說……
戴面具的男子:妳不用去和吵架對象修復關係嗎?
我:(咦……?會說那種話的,果然他是別人…………越來越搞不清楚了。)
儘管我腦子一片混亂,但我還是向著大廳前進。

確認好我已遠離之後,男子便拿掉蓋住臉的面具。
克勞德:……居然沒認出我,笨蛋。


我被不認識的人賦予勇氣後,再次回到華麗的會場。我想要早點離開這裡跟克勞德說話。
???:這麼急要去哪裡啊?舞會才正要開始呢。
我:那個,不好意思。我有不得不去的地方。
有人跟正在焦急的我說話。
???:連對話的時間都沒有,我很好奇妳在焦急什麼耶。
我:難得您還跟我說話,真是抱歉。
???:……什麼意思,真令人不快……啊,難道妳還沒發現嗎?我給人的印象這麼不深刻嗎?
我驚訝地打量著眼前的男性,即使是那樣我也想不起來他是誰。他稍微把面具拿掉以喚醒呆然若失的我。這張討人厭且似曾相識的面貌嚇了我一跳。
我從他面前往後退一步以保持距離,他把面具又戴了回去。
我:為何你會在這裡……
路卡爾:……妳的表情那麼明顯地討厭我,我可是會受傷的。
我:請想想自己的所作所為再說。
路卡爾:因為是工作。……今天您一個人嗎?啊,是要去殿下那裡才那麼急嗎。
我:……
路卡爾:不說話我就當作您是默認囉。……殿下居然讓妳脫離他的視線,實在太小看危機管理了。
他明明沒有看到我的表情,但卻非常堅定地說著。不知道路卡爾是否知道只有我一個人,他的臉上隱約浮現笑容。

5-12
我:那你為什麼在這裡?
路卡爾:如果妳能與我共舞一曲,我立刻奉告。我想妳應該多少已猜到了。
他說完後,手伸了出來。我把頭往旁邊撇過去。路卡爾聳聳肩,想是可惜般微微地笑了。
路卡爾:妳這不算是聰明的選擇喔。
我:你不打算盯著我嗎?
我其實不知道路卡爾的來意,雖然自己這麼說也心情複雜。
我:妳是為了做什麼來的。
路卡爾:想知道那個的話,請把您的手給我。
我:(……在搞清楚他的目的之前,不要離開這裡比較好。留在這裡還是要配合他比較好……
我勉強自己的手握住路卡爾的手。然後他緩慢地簽起我的手,走進入人群的圈圈裡。我也配合周圍輕鬆擺動身體的人,跟著擺動我的身體。
我:(……好奇怪的感覺,沒想到與克勞德稱之為敵人的人一起跳舞。)
路卡爾:我雖然不擅長跳舞,不過偶爾跳一跳也不錯。
我:……為什麼你知道是我。
路卡爾:什麼?
我:我都把臉遮起來了,但是你一開始就知道是我,才來跟我說話的吧。
路卡爾:應該說,是聖女大人的指引吧。
我:請不要開玩笑。
路卡爾:就算妳這麼說。我也只能說,知道的事情就是自然會知道。

5-13
路卡爾吻了我被握住的手。手甩都甩不掉,只能狠瞪著他。路卡爾很不滿地哼了一聲。
路卡爾:又沒什麼大不了的事,不做的話反而很失禮吧。而且難得您肯與我共舞。
我:請不要多管閒事。……夠了吧。
即使問了他為何會在這裡,路卡爾也沒有回答,在曲子結束的同時,我們走出圈圈,然後到大廳的一角喘口氣。
我悄悄偷看了路卡爾一眼,他東張西望著大廳,好像在尋找什麼。
路卡爾:很抱歉,我要離開座位一下,可否等我一下?
我:咦?等、等一下!
我連阻止他的時間都沒有,他混入人群之後漸漸看不見了。
<選項出現>
1:追趕(克勞德好感+1
2:等待(路卡爾好感+5
3:不管他(克勞德好感+3

----------選項1----------
我:(還是追上去比較好吧。如果在這空檔了,對我做了奇怪的事,也會增添我的麻煩……。)
我在後面追趕他,淹沒在人群裡。刺激食慾的香氣,輕緩地飄盪在空氣中。
看了看周遭,我看到要尋找的身影了。
我:請不要私自在這裡晃蕩!
路卡爾:因為不快點的話就沒有得吃了。妳認為我今天是來這裡做什麼呢?
路卡爾站在擺放輕食的桌子旁。眼前的景象跟我腦海裡的想像差距太大了,不知為何反而鬆了口氣。
路卡爾:該拿的都拿得差不多了,回去吧。也有妳的份,請不需要擔心。
我:(難道妳來這裡的理由是……居然要來吃東西……
----------選項2----------
我:(如果說要我等一下的話,就表示會回來……吧)
雖然有點不安,我還是決定相信他等一下好了。至少我不認為他是會在這種狀況下逃走了人。
-----稍微等待後,與離開時一樣穿過人群,路卡爾回來了。
路卡爾:不好意思讓您久等了。如果連妳的份都拿的話,比預計該花的時間還久。
我:......要吃東西嗎?難道說,妳是為了這個今天才來這裡……
路卡爾:因為平時沒辦法那麼奢侈。啊,請您別對教皇說。我會被責備的。
他迅速地遞給我用叉子插著水果。我一邊懷疑地想著,一邊抬頭看著路卡爾。
路卡爾:這是封口費。聽說女孩子喜歡這種東西。
雖然多次婉拒,但結果終究無法抗拒,最後把水果吃下去。
我口中充滿酸甜感的同時,腦中充滿困惑。
----------選項3----------
我:(……算了,不想了。)
無論是去追趕他,或是在這裡老實等著都一樣說不過去。我決定如同當初的目的,前往克勞德那裡。但卻因為不習慣禮服與人群的關係,沒辦法照所想的進行。
有人拍了一下我的肩膀。
路卡爾:真是靜不下來……妳難道不能稍微等一下嗎。
我:因為沒有理由等你。
路卡爾:難得我都已經連妳的部分準備好了。妳無論在哪裡都是冷血的人呢。
路卡爾拿著的,是放著輕食的盤子。
看他一臉高興的樣子,我領悟了。
我:……難道你今天是為了吃東西才來的……
路卡爾;這是一年只有數次的奢華料理。不過,我倒是對這個任何人都可以輕易入侵的城堡警備體制抱著疑問。
他輕鬆地說完之後,聳聳肩膀。我放鬆之後,不禁嘆了一口氣。

5-14
路卡爾:這樣的活動也只有和平的時候才會舉辦吧。這樣一想,王權派也算是做得很不賴的,令人不得不服。
路卡爾不由得認真嘟嚷起來,我感到有點意外。
我:明明兩方是敵對狀態,你反倒是坦率地讚揚對方耶。
路卡爾:我以前就覺得妳好像對我有些誤解。
路卡爾:至少我對克勞德殿下等各位王族,並沒有抱著敵意喔。
我:但是你不是想從王族手上掠奪權力嗎?
路卡爾:我只是想要改變權力只集中在特定血親的規定而已。妳難道不認為這是沒有未來的古老制度嗎?
我:(……無法否認。……該怎麼說呢,這不只是權力的鬥爭啊。無論是這個人還是克勞德,都有確切的鬥爭的理由,只是我並不知道……
只要想一下就馬上知道了,但至今為止都沒有想到。
路卡爾讓不發一語的我握著玻璃杯。
路卡爾:這個話題到此為止,也不是什麼有趣的事……我想妳心中有很多不滿,總而言之……
他拿著玻璃杯輕輕乾杯之後發出清澈的聲響,單方面乾完杯之後,路卡爾喝著起著泡的金色液體。

5-15
我:我對酒有點……
路卡爾:沒關係,因為我也被禁止喝。
我:(對啊,因為是神職人員所以不能喝酒啊……?)
他告訴我杯子裡的只是果汁,於是我也喝了。碳酸的效果讓葡萄的香氣散發出來。
我:……好喝。
路卡爾:……妳也會笑耶,我好像還是第一次看到妳笑。
我:我並沒有……刻意。
路卡爾:如果可實現的話,我想在沒有干擾物的情況下看妳的笑臉。
路卡爾的手摸了遮住我臉的面具。我感到與平時不一樣的氣氛,心臟怦怦跳,我的頭不由得暈眩。
我:(咦……?怎麼……奇怪……身體……
路卡爾:……唉呀,妳為何輕易相信我了呢。下藥是輕而易舉的事情啊。
我:(下藥……?)
我的思路變得一片混沌,只知道路卡爾用手支撐著我沒力氣的身體。
路卡爾:雖然我不太想做這種事,但因為這也是工作。
我:(工…………
我臉頰上感到柔軟的東西,那種微熱感馬上就不見了。聽到不好意思這句話是我最後的知覺,我的意識已遠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