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0日 星期六

王子的契約戀人攻略及劇情-芙拉涅利亞篇(克勞德)-第四章06~10話



4-6
克勞德:不要過度刺激我。
說完之後克勞德便要吻我了。他按住薄布的手靠近我的臉頰。他的手在我臉上游移。
克勞德:妳變得老實多了,就妳那個子要把我征服還早咧。
我:……
我搖頭否認。
他的手指在我的嘴唇上滑過。再一次輕輕地接吻之後,克勞德微笑了。
克勞德:都這個時候了,妳就不用害羞。
克勞德:只是接吻而已,我們都做過很多次了吧?
此時,響起了意外的輕快叩叩聲音。
克勞德對自己的頭髮亂抓一氣,然後很誇張地嘆了一口氣之後站起來,我也很慌忙地穿起衣服。
克勞德:是誰?我現在很忙。
女僕:理沙殿下在這裡嗎?
克勞德:……在。
我一邊整理頭髮,一邊讓心情平靜。
臉還很熱,進房的女僕臉頰也滿臉通紅。
她很高興似的交給我一個東西。
女僕:邀請函寄到了,我是來交給您的!
我:邀請函……
克勞德:這封邀請函以子爵家的家徽封起來了呢,找理沙會有什麼事……

4-7
打開信封看裡面的東西,我花了一些時間閱讀以流暢筆法書寫的文字。
我:嗯,應該是茶會的邀請函吧?
克勞德:……看不懂的話跟我說,我幫妳看不就好了。不過,我想應該就是這樣子吧。
女僕:我現在就去準備禮服!
女僕用很高昂的聲音說著,然後跑出去了。
克勞德再看一次邀請函之後,很無聊似地「哼」了一聲。
克勞德:我知道你很高興,但無論如何不要被騙。本來這種事情是要由長輩來說的吧,他們也不是不知道規矩,到底在打什麼主意?
<選項出現>
1:應該是善意的吧?(克勞德好感+5
2:是騷擾嗎?(克勞德好感+3
3:其實不需要想得那麼複雜。(克勞德好感+1


----------選項1----------
我:難道是因為我不習慣城堡的生活,而好意叫我去的嗎?
克勞德:……妳太天真了,妳對人要稍微帶點警戒心比較好吧……
----------選項2----------
我:……是騷擾之類的嗎?
克勞德:……我不知道。雖然如此……但不是不可能。
----------選項3----------
我:不要想得那麼複雜比較好吧……
克勞德:理沙妳想太少了。如果沒有意圖,而叫妳去很奇怪吧?
-----------------------------

我:這種事我不太清楚……大家一起喝茶聊天之外還能做些什麼呢?
克勞德:……說起來你以前本來就是個平民啊。

4-8
克勞德不經意地跟我說了這種話,嚇了我一跳。雖然他說的是事實,但這種區隔出不同世界的用語,重新讓我感受到我和克勞德之間的隔閡。
克勞德:茶會只是說好聽,但實際上是充滿惡意的地方。他們在那裡以宣揚一些有的沒的事為樂。那裡只是一群沒人性的傢伙聚集的地方。
我:克勞德有去過嗎?
克勞德:沒有,但我有問過實際去過的人。
我:(那麼,克勞德也沒有親眼看到實際上是什麼樣的地方啊。)
我想和除了克勞德和路卡爾以外的芙拉涅利亞人見見面,反正女僕好像在忙著工作。茶會上多少可以和一些人交流吧。
克勞德:……這種聚會沒有必要去。等一下也跟女僕說一下。
我:咦?為什麼?
克勞德面露驚訝地問道:妳沒有聽到我剛才說的話嗎?
克勞德:那種地方,可以不去的話就不要去。
我:但是……也許不像是克勞德所說那樣的地方……而且…….我想和芙拉涅利亞的人說說話……
我剛說完話,克勞德用力抓住我的肩膀。面對不情願的我,他似乎很焦急。

4-9
克勞德:我叫妳不要去。
我:但是,我……
我想說我想知道芙拉涅利亞的事。看著克勞德的表情,我把話吞回去了。
越瞭解克勞德的本性,就越理解他雖然看似旁若無人,但其實很認真思考他人的事情,覺得已跟他的距離越來越近。現在卻覺得被他一把推開,不由得撣去他抓住我的肩膀的手。
克勞德:!
我:啊……
克勞德:理沙,妳……
在我慌張地想要道歉的當下看著克勞德時,他避開我視線,然後嘆了一口氣。
克勞德:……夠了,隨便妳。給我滾出這房間。
我:等、等一下!克勞德!我……
克勞德邊說著,邊從自己的房間出去了。

4-10
我:(讓克勞德生氣了……,但是……
留在克勞德房間的我,只好回到自己房間。
接到茶會通知的女僕已經搬來大量的禮服。對著女僕幹勁十足的姿態,我什麼話都說不出來,只能變成了一個喪氣的換衣娃娃。
我:(確實我不知道什麼城堡,也不知道什麼貴族,因為文化也不同,來到芙拉涅利亞後都留在克勞德的房間裡啊……我知道你擔心路卡爾,但是正式招待,我想應該沒有危險……
女僕:理沙殿下?妳從剛才就一直嘆氣……妳有什麼不滿意的地方嗎?
我:啊……沒有……我還是不要去比較好吧。我也許無法跟貴族們好好說上話……
女僕:我想妳不太需要逞強沒關係,我就在您身旁,有事的話請馬上告訴我。
我:……謝謝。
我:(……如果茶會的說法是假的,剛好是可以知道自己是否做正確的事,然後好好地思考並且理解的機會。)
雖然我很在意克勞德為何如此焦慮,但是反正女僕也在場,慢慢精心打扮,準備好了。
邀請函記載的時間就快到了,現在要說不去也還來得及,但是我卻沒有說的勇氣。我如果有別的事就好了。不知道已嘆了幾次氣的時候,聽到有人敲門的聲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