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3日 星期日

乙女手遊推坑推薦:我的黑手黨男神(附帶淺談美男戰國)

前一陣子中文乙女手遊新推出了一款遊戲「我的黑手黨男神」,
這遊戲一開始我根本就沒有興趣玩,
阿反正乙女遊戲不就是那樣(呈現一種玩膩的狀態),
而且人物立繪也不對我胃口(挑東挑西貌),
不過因為手機錄影APP興起,
很多玩家開始分享遊戲畫面,
看了畫面提起我的興趣,
稍微研究(玩)了一下,
我才知道這遊戲在目前的中文女性手游中很不簡單!
撇開故事劇情不說(其實故事劇情還不錯啦),
這遊戲有兩大優勢,
一:主線故事有大量的聲優配音
二:人物會動

這遊戲在故事進行中,
角色說話有聲優配音而且也篇幅不少,
這是非常難得的,
基本上乙女遊戲要通篇故事或大部分故事有聲優配音,
我只看過電腦遊戲或PSP等要花錢購買遊戲片的才有辦法做到這樣,
目前很多號稱有聲優的手遊,
就只有一開始的故事序篇有聲優配音,
之後

主線故事就完全沒有配音了......
                         主線故事就完全沒有配音了......
                                                   主線故事就完全沒有配音了......

主線故事沒有配音,那活動故事也就不用想了一樣沒有。

這些「偽聲優」乙女手游,
聲優配音大部分出現在在轉蛋劇情或活動練功成功時才有,
有些甚至只有保留語音讓妳日後慢慢聽,
我不懂日文,這種語音保存對我一點意義都沒有啊!
(這就是所謂鴨子聽雷狀態吧)
(請不要逼我去學日文,我對語文很有學習障礙啊)
我要的是主線故事有配音---(吶喊~~)
因為主線故事才有起承轉合,
並且會有字幕,
如此搭配我才有辦法理解聲優們的強大啊!
另外那種有聲優配音的轉蛋劇情說什麼「妳好美」「幸好妳在我身邊」 「喜歡你」......
我知道整個世界都是女主角的後宮,
沒有一個男人不愛她的,
所以這種轉蛋劇情我實在沒什麼興趣啊(挖鼻)
18禁除外啦,是說這種應該不會有配音吧:P 真的有配音就變成另外一種遊戲了(還說)

而老實說,
上述「偽聲優」手遊主要就是指日本很紅,
最近台灣也要上市的「美男戰國」
原本我聽說這遊戲也是聲優陣容堅強,
雖然不懂日文還是興沖沖下載來玩,
結果...嗯..........


不過!
這遊戲「我的黑手黨男神」是直接故事進行中就有聲優配音,
雖然不是每一話,但數量也不少,
誠意十足,值得推薦。

而且,他的立繪會動!
不是只是動動嘴巴眨眨眼睛,
而是頭髮會搖曳,臉部有表請,
眼神會注視、驚訝、害羞而左顧右盼,
如果又搭配聲優,簡直像是在看一個小動畫,
雖然跟配音一樣不是每話都有,
但是數量也不少,
比起現在大部分乙女手遊還是一張一張靜止圖片好上太多了!
以下挑選一些會動的經典影片給大家看看:



寫到現在,我好像變成這遊戲的業配文了...:P
不過,現在該來談談他的缺點了,
一、高級劇情沒有完整配音,失敗
二、CG略崩,人物比例異常怪異

這遊戲的附有劇情的戀愛試驗分成一般跟高級路徑,
高級劇情只能課金購買,
劇情內容比一般劇情較"活色生香"(但沒有18R) 並附有CG,
可是男主角的配音卻只有發語詞或簡單詞句,
如「吶」「哈哈」「這樣啊」「喜歡你」「所以...」,
讓我很想問原廠,
免費可以看的劇情都配得這麼完整,
要花錢買的為何不讓聲優將劇情完整配完?
而且這種配到一半的音,
反而讓我挺火大的,
因為我一直處在男主角話都沒講完的錯覺中(話要說完整才是有禮貌的表現)

再來,他們的CG也是有小瑕疵,
男主角跟女主角的比例不太平衡,
女主角看起來整體過小,很像男主角有戀童...
難得男主角帥氣的CG,
可我卻一直分心在男女主角兩人之間那異常的比例上...
 
雖然有這些缺點,
但還是瑕不掩瑜啦,
所以我才會寫這一篇推薦文,
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把這種主線故事劇情有聲優配音的遊戲方式推廣到其他乙女手游啊!

另外,美男戰國我也不是在反推,
只是故事主線劇情沒有配音有點小失望(嗚嗚,難得聲優陣容這麼強大耶),
中文版上市後我應該還是會下載來玩看看,
因為人物真的很帥啊!
雖然信長真的長的跟我玩戰國無雙及其他戰國遊戲時完全不一樣...
(欸  信長你的鬍子跟髮髻掉了(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