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0日 星期日

王子的契約戀人攻略及劇情-芙拉涅利亞篇-第九章11~15話



9-11
闖入者衝向了我,我終於意識到這個稍微比我矮的人是誰。
我:(為什麼女僕會……
女僕:理沙夫人!您果然在這裡!外面的人都在傳奇怪的話……
我:妳是在……擔心我嗎……
女僕:因為街上跟城堡的人都怪怪的,說什麼理沙夫人是冒牌聖女……光是這樣講不就很奇怪嗎!這樣對聖女本人太失禮了!
我的心揪了一下。看來女僕正替我感到生氣。
女僕:聽他們要叫教會的人來,我就沒辦法坐視不管。雖然是有奇怪的謠言,但沒想到他們會想用這種強硬的手段確認!
被女僕的氣勢嚇到的我這時才注意到,路卡爾不知何時已經離開了房間,這讓我稍微鬆了口氣。雖然他說會裝作沒看見我的印記,也不知道那番話可以相信幾成。

9-12
我:抱歉,謝謝妳……
女僕:有我在就不要緊了。啊,雖然我可能沒辦法幫上多大的忙……不過我至少可以保護理沙夫人。……欸?您這邊……還好嗎?難道是受傷了……
我:唔!不、不是的,這是……
女僕看見了模糊的印記,手便伸了過去。與其是害怕她發現之後會變成我的敵人,我更怕的是自己背叛了如此信任我的她。
女僕:可是您那邊好像有什麼……那是聖女的印記……?為什麼會……糊掉……?明明那個印記是不會消失的……
我:聽我說!那是因為……
女僕:不會吧……理沙夫人是……難道說大家說的是真的?
他的視線刺向剛才瞥見的印記上。女僕看起來快哭了,語無倫次地說她無法相信。
女僕:您真的是冒牌聖女對吧……克勞德殿下知道這件事情……
我:事情不是妳想的那麼簡單,所以拜託聽我說----
女僕:妳也欺騙了克勞德殿下嗎!?不只騙了我和其他人……
女僕的表情變得扭曲,並拉住我的手。她根本不聽我解釋,就把我拖出了房間。

9-13
我:唔!
女僕像是要甩開一樣鬆開了我的手。重重倒在地上的我,受到好多視線注目。

貴族女子:所以這個賤民想要假冒聖女囉。我早就猜到是這麼回事了。
我:(這個聲音……是那個在茶會上討厭我的女生……
貴族女子:教會的人為什麼還不來啊,這樣不是怠忽職守嗎?
女僕:我明明是這麼地相信妳,明明是這麼相信理沙夫人的……
這些針對我的話讓我感到難受。想要逃跑,卻因腳在發抖而動彈不得。
我:(沒有人會來救我了。可是為了克勞德,我要堅持下去。)
我握緊了手,爬起身子。雖然腳還在發抖,但我穩住了。我注視起那些指責我的人。這些喧鬧聲漸漸平靜下來。
貴族女子:幹嘛啊。
我:……


<9.14~9.15章分成高級途徑跟一般途徑,高級途徑達成之要件為必須已先完成克勞德皇家結局(Royal Ending才能進入>
9-14普通路徑
我:我沒有欺騙克勞德殿下。
我的手在發抖。但我還是希望他們理解,想辦法讓聲音保持冷靜。
克勞德:沒事吧,理沙?
我面向說話聲,克勞德就站在那裡。

好像是剛趕過來,他的呼吸似乎有點亂。我感到安心,雖然眼淚也快飆出來了,但我強忍了下來。
我:克勞德……
克勞德:沒想到我離開一下就發生這種事啊,真沒想到城堡內的人這麼難以信任啊。
女僕:克勞德殿下!理沙夫人她……她欺騙了克勞德殿下!她根本不是聖女啊!
克勞德靠近了我,輕輕地把我抱向他。感受到他的手溫,讓我不再害怕。
克勞德:這件事我打從一開始就知道了。

克勞德:不需要現在由你們告訴我。
貴族女子:克勞德殿下……?這到底是……
克勞德:就是我說的意思。
克勞德沒打算解釋清楚,往自己的房間走去。可能是因為他本人在場的關係,沒有人敢冒犯,所以也沒有任何人阻止我們。

我:對不起,我讓他們看見了印記……
克勞德:沒關係……這都是我的錯。在我把妳立為聖女之前,就已經想過這種騷動發生的可能性。只是我沒想到事情會發生得這麼快,也沒想到是在王宮裡。
克勞德撫摸了印記的痕跡。他提起了我的下巴,輕輕吻了一下嘴唇。
克勞德:……我和父親談過了,關於妳的事情。
我:……嗯。
克勞德:……他叫我放棄。
我:……
克勞德:說是我的不對,沒能在事情演變成這樣前做任何行動,叫我在事情變得更麻煩前把妳送回祖國。


9-15普通路徑
克勞德輕輕握住我的手。我的手早在不知不覺間抓緊了克勞德的衣服。他一邊鬆開我緊抓的手指,一邊吻了過來。
克勞德:不管是為了妳、為了我或是為了這個國家,也許這樣比較好。雖然我想過很多,但找不到能夠保護妳同時又能解決事情的方法。
我:……克勞德。
克勞德:別一副快哭的表情嘛。我有說過不會這麼輕易放妳走吧?

克勞德:所以我是指,如果那樣是最好的方法的話。之後,就算要花很久,我會盡力說服周圍的人。
我:可是……你是因為想要聖女當作妻子,才會契約結婚的啊?
克勞德:一開始的確是那樣……但現在,是不是聖女都無所謂……我只希望妳在我身邊。
克勞德一邊抱著我,一邊認真而輕聲地向我說這些。
<選項出現>
1:放開他(克勞德好感+5
2:反過來抱緊他(克勞德好感+3
3:沒有動作(克勞德好感+1
----------選項1----------
我:……克勞德,這樣不行。為國家著想的話,這就是最好的對吧?我希望你不要考慮我,做出適當的選擇。
我為了克勞德,便想從他手中掙脫,但是並沒有成功。
克勞德:理沙妳不在的話就沒有任何意義了。

克勞德:除了妳之外的人,我誰都不需要……
我:(他原本是這種會像小孩耍任性的人嗎?會只因為那樣就這麼想把我留下嗎?)
----------選項2----------
我反過來抱緊克勞德。
----------選項3----------
我:……
我沒做出任何動作。

9-14高級路徑(王子視角)
可以看見人群了,克勞德在其中發現了熟悉的身影,腦中一下子變成空白。
克勞德跑過去並高聲說道:理沙,還好吧!
她猛然回過頭來,臉上帶著泫然欲泣的表情。
克勞德:(啊……不會吧,這……
克勞德:……我只不過一下子不留神,沒想到居然發生這種事,這個城堡裡的人居然這麼不可信任。

克勞德用低沈的聲音冷冷地說道。
女僕:克勞德殿下!理沙夫人……她欺騙了殿下您!
克勞德:(是又如何?)
克勞德走到理沙身旁,抱起了她顫抖的身體。
克勞德:(欺騙了我?不,是我要求她這樣做的。)
克勞德:事到如今不用你們來告訴我。
像是要顯示威嚴般踏著大聲步伐,克勞德與理沙一起走向房間。

理沙:對不起,我,把印記……
克勞德:不用說了……都是我不好。
我打斷了她的道歉。
克勞德:在我讓妳成為聖女的時候,就已經預想過這種事情發生的可能性了。
克勞德:(……但是,卻沒能防範未然,因為我的準備不周而傷害了妳……我還發誓過要守護妳的。)

我低頭看他的胸口,還留有被擦掉印記的痕跡。
克勞德:(妳一定為了我,拼命保護著這種一下就可以擦掉的假印記吧?)
克勞德將手滑向印記處,吻了理沙。
克勞德:……我跟父王談過了,關於妳的事。
克勞德咬著嘴唇,繼續說著。
克勞德:……父王叫我死心。他說,在事情到這步田地之前沒有採取手段就是錯的,要我在出現更多麻煩事之前,把妳送回妳的國家。

9-15高級路徑(王子視角)
克勞德:(……理沙。)
理沙緊緊抓著克勞德的衣角,手指用力的很。
克勞德:(……拜託,不要露出這樣的表情,在我面前不要露出悲傷的臉。)

克勞德鬆開理沙那用力過度而顯白的指頭,然後,給了她一個安心的吻。
克勞德:為了妳也好,為了我也好。為了這個國家,這是正確的吧。……考慮過很多很多,只有這個方法能夠保護妳同時回復原狀。
克勞德:(我還是不能找到完美的方法,到此為止也未想過自己是這麼無能為力。只是一個人為了守護世間上最重要的人,原來是這樣困難,我倒是從來沒想過。)
理沙:……克勞德。
喚了克勞德的名字後,她的眼裡淚光閃閃。
克勞德:……不要露出哭泣的表情,我不是已經說了不會這麼簡單就放棄和妳一起?我是說如果這樣做的是最好方法。之後,便只是用時間說服周邊的人而已。
克勞德:(就算世上誰都否定妳,我也會陪著妳,就算只有我,所以……
理沙:但是……!你需要聖女做你的妻子……所以才要契約結婚對吧?
克勞德的心痛著,他回想起過去曾跟她清楚地說明這一件事。
克勞德:最初是這樣……
克勞德:(現在已經不同,簡直想毆打當時的自己,現在我……!)
克勞德:不是聖女也可以,我,只是想要妳。
克勞德抱緊理沙的身體。
<選項出現>
1:放開(克勞德好感+5
2:再一次抱緊(克勞德好感+3
3:凝視著(克勞德好感+1
----------選項1----------
理沙:……克勞德,不行喲。
耳語般的聲線使克勞德的呼吸也靜了下來。
克勞德:(為什麼,要發展成這樣。)
理沙:考慮到國家的話,這是最好的結局,不是嗎?不要考慮我的立場,選擇最好的方法吧。
克勞德:(……!妳,就算在這個時候仍為我著想……
克勞德抱緊了理沙那副想要逃避的身軀。
克勞德:理沙不在的話,就沒有意義。其他人我也不需要,除了妳以外的其他人……
克勞德:(絕對不會放手,絕對……
就好像要吐出內心的酸楚般,克勞德不斷粗重地呼吸。
----------選項2----------
理沙:謝謝……克勞德你這樣說,只是這樣……我已經……
理沙回抱了克勞德。
克勞德:(是我應該謝謝妳,變成這樣的情況,面對如此無用的我,妳仍舊在我身邊……
克勞德沈默地把理沙的身體抱緊。
----------選項3----------
理沙:克勞德……
困惑的聲音隱隱響起,在這種混亂的狀態。
克勞德:(擔心我嗎?……有這種不中用的丈夫,妳會這樣想也是正常。但是,我……
克勞德:絕對不會離開妳。爸爸也好其他人也好,絕不會讓他們搶走妳。
克勞德:(……即使妳沒有這樣希望,妳仍然是我的唯一)
克勞德把理沙的身體抱得緊緊,理沙沒有回抱克勞德。
-----------------------------
克勞德:(……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對了)
克勞德想到唯一的可能性。
克勞德:如果,我不是王子了……
克勞德:(這樣的事,我從來沒有想過。因為我是王子這一件事是理所當然的。……明明沒有任何疑問,理沙,妳的存在……變得再清楚不過了。)
靜默地閉上雙眼,呼吸著。
克勞德:……這樣的話,這個形式便可能傷害了理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