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日 星期日

王子的契約戀人攻略及劇情-芙拉涅利亞篇(克勞德)-第六章11~15話


6-11
睜開眼時,天色已經暗下來了。
我看向了正鬆了一口氣的女僕。
女僕:您覺得還好嗎?一聽到您突然倒下,克勞德殿下非常擔心。
我:(……是嗎,我……失去意識了啊……在這麼短的時間內昏倒兩次,恐怕是第一次……
女僕:在理沙夫人您睡著的時候,克勞德殿下有抽空過來看您喔。殿下真的很關心理沙夫人您呢。
似乎是想到了克勞德來這裡時的情形,女僕竊笑了起來。我的胸口猛然一痛。
女僕:殿下好像打算讓您開始學習當個王子妃呢,不過我拜託他在您康復之前好好讓您休息。
我:(那麼會有一陣子不用和克勞德見面吧……可是總有一天還是要好好說清楚,不能一直逃陛下去…..
女僕:還有……雖然我有試著制止他,克勞德殿下堅持從明天開始,要照顧理沙夫人您……
我:欸?
女僕:我也會一旁待命,如果有什麼狀況請馬上通知我。
女僕對我微笑道別後,離開了。我一個人被留在房間裡,抱著頭。雖然有在思考該如何是好,但根本想不出答案。結果那一天整天,都沒能從床上起來。

<6-12~6-13章分成高級途徑跟一般途徑,高級途徑達成之要件為必須已先完成克勞德皇家結局(Royal Ending>

6-12一般途徑
隔天,我感覺到身邊有人的氣息,便慌張地緊閉雙眼。克勞德好像正坐在床邊。
克勞德:好像還醒不來呢……我以為你都是這時候起床呢。
<選項出現>
1:起床(克勞德好感+5
2:偷偷睜開眼睛
3:繼續裝睡(路卡爾好感+5

----------選項1----------
我覺得我的身體恢復得差不多了。在我想起身的時候,聽見了克勞德的自言自語。
----------選項2----------
我有點好奇他當下的表情,便偷偷睜開眼睛。克勞德出現在我朦朧的視野中。他的表情不太好看,好像有點難受。
----------選項3----------
我不知道該怎麼面對他。在我裝睡的同時,默默祈禱他會離開我身旁。
-----------------------------
克勞德:……快點起來吧。妳有什麼事情在隱瞞我吧。
我的心一下子跳得很快。他說不定以為我還在睡覺,我只能繼續裝睡。
克勞德:妳以為我不會發現嗎?……妳那異常的模樣,不可能只是因為身體不舒服。
我:(怎麼辦?這樣更不能起來了……
克勞德:是妳不願意說,還是妳不能說呢……不管是哪個,竟然讓妳露出那種表情啊……真是個傻瓜。明明不管發生什麼事我都能夠接受的。
我:(……就算克勞德你原諒我,我也無法原諒我自己。)
床發出了聲響,由於我還閉著眼睛,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臉頰突然碰到了暖暖的東西,是克勞德的手。
克勞德:在我不知道的時候發生什麼事了嗎?……路卡爾給妳灌輸了什麼不必要的東西嗎?

6-13一般途徑
我:(克勞德知道路卡爾人也在……?為什麼……?)
克勞德:雖然一開始只把妳當作名義上的妻子……但妳對我來說……已經……
我:(該不會……有什麼我不知道的事情發生了。好想問…..唔!)
閉起的眼皮上落下的柔軟的觸感。不用睜開眼睛我也知道自己被吻了。
克勞德:……妳還想讓我等嗎?也罷…….不管多久我都等。
克勞德:我以為從沒像現在這樣考慮著別人。……快為我睜開眼睛吧,理沙。
克勞德的呢喃揪住了我的心頭。無法抗拒碰觸到嘴唇的那股熱度。
我:(……克勞德)
在心中深處泛起的漣漪逐漸擴大。不論是那種溫柔摸著我頭髮的手,還是輕咬嘴唇的感覺,本來應該都讓我感到開心,可是卻因為罪惡感而變成了一種折磨。
克勞德:我好想更了解妳。等妳好了之後,我們兩人一起出去吧。
克勞德:妳應該也覺得蜜月旅行不錯吧?
我:(……對不起……我不能待在你的身邊……
在聽著克勞德興致勃勃的講話的同時,我的內心重複了無數次他聽不見的道歉。 

6-12高級途徑(王子視角)
克勞德坐在理沙睡著的床沿,抬頭看向牆上的掛鐘。
克勞德:還不起來……我以為她平常都是這個時間起床的。
雙眼緊閉的理沙,靜靜地反覆著呼吸。
<選項出現>
1:來(克勞德好感+5
2:微微張開眼睛
3:假裝還在睡(路卡爾好感+5
----------選項1----------
克勞德:……趕快起來啦,妳有事情瞞著我對吧?
忍不住開始自言自語。
----------選項2----------
克勞德:(……怎麼回事?)
感覺似乎看到了理沙的視線。
克勞德:(……我多心了嗎?)
克勞德「咳」一聲嘆了口氣,臉上浮現出自嘲的笑意。
克勞德:……趕快起來啦,妳有事情瞞著我對吧?
忍不住開始自言自語。
----------選項3----------
克勞德:(她好像睡得很香甜……
明明我就在這裡,她卻還在睡,不禁感到沮喪。
克勞德:(如果坐在這裡的不是我,是哪一個人,妳才會睜開眼睛呢?)
如此想著,克勞德苦笑。
克勞德:……趕快起來啦,妳有事情瞞著我對吧?
忍不住開始自言自語。
-----------------------------

克勞德:妳以為我沒注意到嗎?……妳那副奇怪的樣子,不可能只是身體不舒服而已。
克勞德:(別看我這樣,我可是一直在觀察著妳的。無論是妳開心的表情,還是悲傷的表情。連什麼時候作的是什麼表情,我通通都記得。……最近妳的臉看起來總是很痛苦。)
克勞德:……不管發生什麼事情,我明明都可以接受的。
明知道理沙聽不見,但是仍然忍不住要說出來。
克勞德:(拜託不要在我面前露出痛苦的神情。)
克勞德輕輕撫摸理沙的臉頰,手指已經很習慣於這股輕柔的觸感了。
克勞德:在我沒注意的期間發生了什麼嗎?路卡爾跟妳說了什麼不必要的事情嗎?

6-13高級途徑(王子視角)
一想到那個無論行動還是想法都無法預測的人,胸中充滿了苦澀的情緒。
克勞德:(……都是我的錯,如果那時我不要維持我愚蠢的面子,阻止妳就好了。)
克勞德:……雖然一開始只認為妳是形式上的妻子……但是……我已經……
克勞德:(不想放開妳了……因為妳是我的妻子也好、是聖女也好,理沙,因為妳是妳,我希望妳陪在我身邊。)
克勞德吻了理沙閉著的眼簾。
克勞德:(……沒有反應還真無聊啊,我喜歡妳害羞地呼喚著我的名字。)
克勞德:……至今為止,我沒有對誰有過這種念頭。
像是乞討般地輕輕啄吻了她微開的雙唇。
克勞德:我想更瞭解妳。
克勞德一邊撫摸著她柔軟的髮絲,一邊想像著未來,禁不住臉上浮現了微笑。
克勞德:等妳恢復精神之後,我們去哪裡走走吧,當作蜜月旅行也不錯吧?
克勞德:(妳想去哪裡呢?……我,連這麼簡單的事情都不知道……
克勞德:有想去的地方的話一定要告訴我,有想做的事情、想吃的東西,任何願望都要告訴我,我會全部為妳實現。
克勞德:……我可先說喔,只有妳能讓我這麼做。妳對我來說就是這麼特別。……可別忘記了。
克勞德再次撫摸沈睡的理沙的頭髮,並在額頭落下一吻。

6-14
那天似乎是因為公務繁忙,克勞德沒有再來看我。
雖然對我來說這樣正好,但一想到這是最後一次見面,讓我稍稍感到了哀傷。
我:(好難過,雖然我可能沒資格這麼想。……但只是想的話沒關係吧。)
從半開的窗戶外吹進了溫暖的風。我靠近窗邊看向地面。
我:(我知道就算逃跑也沒辦法解決任何事情,但是……對不起。因為我想不到別的方法了。)
我再度回頭看向室內,空蕩蕩的,很冷清。
我用雙手輕輕拍了自己臉頰。深吐一口氣後,我下定決心衝出門外。

我:(……算是離開王宮了。)
我:(接下來又該怎麼辦呢……
我運氣很好,最後沒被城裡的守衛看見。說不定是因為他們對外來入侵者很有警覺,但沒想過有人會想逃向外面。我一邊在缺乏光線的路上走,一邊四處張望。或許是因為時值深夜,幾乎沒看到人影。
我:(我的事情應該全國的人都知道,雖然只是契約上的關係,但畢竟還是個王妃。不過反過來說,應該也沒人想得到王妃會這樣一個人在路上走。想辦法瞞混過去的話,離開這個國家應該不難。……這樣的話,就再也不會見到克勞德。)
想著想著胸口漸漸緊悶。他是這麼地蠻硬、為所欲為,有點自以為是,總是自信過人。但有時候人很溫柔,笑起來的時候很溫和,也很為這個國家著想。……和克勞德在一起的時候不知道為何並不難受。
我:(我也好想更了解克勞德的。化妝舞會之前的事情也想好好和解的。)

6-15
後悔的情緒讓我眼眶發熱。因為視線被淚水弄糊,我撞到了從前面走來的人。
男子:喂,這樣很危險欸。妳在看哪裡啊,白痴。
我:對、對不起。我完全沒注意到……
男子:……我還在想這種時間會是什麼事呢。妳……是女的?
我:唔……
他那口齒不清的字句中摻雜著某種期待。我一注意到異狀,就想要從眼前這個男人身邊離開。可是在我逃走之前,手就被抓住了。
男子:刻意選在這種深夜是想要去哪?是借了錢想跑路嗎?還是妳剛從丈夫那裡逃跑出來?
我:不、才不是!放開我!
男子:那妳是從哪個貴族家中跑出來的傭人囉。還真的有這種笨蛋啊。
像是要嘲笑我一般,他在俯視我的時候,狠狠拉了我的手。我失去了平衡,被男子的手臂困住。
我:不、不要!
男子:放棄吧。自己選在這種時間閒晃,要是被怎麼樣也不能怪別人啊。
他那低級的話語在我耳邊掠過。我的全身上下感到了厭惡。
我:不要!放開我----
我掙扎著想從男人手中逃出,並開始大叫。當絕望的感覺代替整個思考時,那男的突然哀嚎了一聲。


4 則留言:

  1. 你好,想請問你是否已經跑到第八章05的回憶日記篇?還沒有的話我可以提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喔,本路線所有的白金記憶本我都忍痛買下去了(太晚說了,泣),不過還是謝謝你~

      刪除
    2. 嗯嗯,那克勞德路線之後你有打算記錄別的路線嗎?

      刪除
    3. 抱歉最近太忙,沒看到妳的留言~克勞德路線是基於我對克勞德的愛(?)才做的全記錄,其他兩個路線主角我都沒興趣--說不定是因為被官方的不用心弄到沒有愛了:P,但是我之後會把所有路線的影片分享出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