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7日 星期六

王子的契約戀人攻略及劇情-芙拉涅利亞篇-第七章01~06話



第七章 離婚的條件

7-1
男子:剛才有什麼東西……
那個男的把我猛然甩開,並看向四周。比拳頭還小一點的石頭正滾過地面。
一個細微的聲音傳來。
???:我今天本來想直接回家的。……真是個治安差的國家呢。
我:(……這個聲音?)
男子:你、你到底在哪!在的話就給我出來!
輕盈的腳步聲從正後方傳來。這個突然現身的人把手伸向了我,並驚訝地看著我。
路卡爾:……妳,在這裡做什麼?
理沙:路卡爾……為什麼你會……
路卡爾:我不是因為知道是妳才出手的。……算了,那不重要。我馬上就可以解決,可以請妳稍待片刻嗎。
他的口吻比平常還要更加不帶情感。他嘆了一口氣,那副模樣讓我覺得好像哪裡不同。路卡爾懶洋洋地走向男人,那個想把我帶走的男人被一步步逼退。
男子:別、別過來!
路卡爾:我根本還沒做什麼吧。
男子:你到底是誰----
兩個人的身影重疊的瞬間,男子的哀嚎聲停止了。男子的身體倒下之際,發出了沈重的聲音。

7-2
我:你做了……什麼?
路卡爾:我沒有殺他喔。
我:……
路卡爾:妳終於不對我使用敬語了呢,我可以把這當作妳不再把我當外人了吧?
路卡爾聳聳肩,笑了出來。他好像就要這樣走了。在路卡爾跑掉之前,我抓住了他衣襬。
我:等一下!這麼晚了妳在做什麼?
路卡爾:工作。
我:……雖然我還不是很了解這個國家,但會有什麼工作勢要讓一個神職人員在深夜閒晃的嗎?而且還是讓一個堂堂的樞機主教?
路卡爾:請妳不要問這麼仔細。再說妳就算知道了又打算怎麼做呢?
我:這個……
路卡爾:而且為什麼妳會這裡?我以為妳今天會安穩地睡在殿下的身旁。
他饒富興味地打量著沈默的我。不過他沒有再追問下去。
路卡爾:看來有發生一些事情……但那不重要。其他也沒事了,就在此告別。……倒是,妳有地方去嗎?
我:……
路卡爾:不介意的話要不要一起來?

7-3
我毫不遲疑地,搖頭了。看見了我的反應,路卡爾微微上揚了嘴角。
路卡爾:要是再像剛才一樣被人襲擊,也許就不會這麼剛好有人來幫妳了喔。
我:……至少會比跟你在一起來得安全。
路卡爾:這我倒不否認。可是,別人的好意就應該欣然接受。反正妳也不能回到殿下身邊吧?
我:……
路卡爾:因為妳在這種時間徘徊,很容易猜得到。雖然我不知道是發生了什麼事,也許妳可以說來讓我聽聽----……......
路卡爾皺起了眉頭。
不知道是不是頭暈,他搖搖晃晃地將手扶在牆壁上。然後按著自己的身體,重複紊亂的呼吸。
我:你怎麼了…….
路卡爾:……我有點,累。妳知道修道院在哪吧?可以請妳陪我去嗎?
我:為什麼我非得……喂!
我連忙扶住他開始傾倒的身軀。手沾上了溫熱的液體。
我:(……這是、血……?為什麼……
路卡爾:對不起,真的有點……嚴重。
他還勉強保有意識。只是就這樣拋下他不管會讓我良心不安。沒辦法了,我讓路卡爾靠在我的肩上,開始前進。

好不容易把他帶回房間,他也看來恢復了一點氣力。
我:急救箱呢?你放在哪?
雖然我沒辦法幫他正式的治療,不過應急措施倒是應付得來。
路卡爾:……妳,要幫我……
我:不然在場還有其他人嗎?
路卡爾坐在儉樸的床上,抱緊了自己身體。

7-4
路卡爾:不用妳操心,這點傷我自己可以處理。
我:明明走到這裡一路上都是靠我。
路卡爾:那個是……情況緊急才這樣。但我現在已經沒事了,真的。
我:你可能覺得我是在添麻煩,但知道你受傷的話我不能坐視不管。
路卡爾:我並不覺得妳是在添麻煩。我只是不想讓人看見我狼狽的一面。
路卡爾:……尤其是讓妳。
他這麼說,並將視線落到了自己受傷的地方。在他的腹部處留著新的傷口。雖然他還想再說下去,但我制止了他,並開始替他治療。他大概是認份了,只是嘆一口氣但沒再表示任何意見。

在一陣沈默之後,治療總算結束了。
路卡爾:……讓妳麻煩真是不好意思,給妳帶來不便了。
我:不會,我沒關係。
路卡爾:……對了,這應該是妳第一次主動接近我吧。縣在這種情況下真是可惜啊。
他摸了我的頭髮,讓我慌張地離開他身邊。為了有狀況時能馬上逃跑,我退到了門前。
路卡爾:現在的我沒有餘力對妳做什麼啦。
路卡爾:看也應該明白吧。
我:……你為什麼會受這麼重的傷?
路卡爾:只是不小心弄傷的。
我:……有說跟沒說一樣。
路卡爾:……我不太喜歡被人問這麼仔細。算了,畢竟妳帶我回來這裡,欠了妳人情。
他示意要我坐下,我一搖頭拒絕,他就嘆了口氣。
路卡爾:樞機主教的頭銜只是表面上的……我真正的工作是蒐集各種資訊,不論國內外。這樣說或許妳會比較好懂,只要是教皇的命令我就都做。

7-5
我:資訊……
路卡爾:世局總是動盪不安嘛,必須比別人先一步取得資訊。即使為此得深入險境也是。
我:……這樣做的話不會引來仇家嗎?
路卡爾:所以我才會變成這樣。
路卡爾讓我看了還在滲著血的繃帶,露出了諷刺的笑容。
路卡爾:……我本來是想早點回來休息的,但還是多管閒事了。還好最後有幫到妳。
或許是沒有要說明的意思,他以輕鬆的口吻結束了話題。我也沒有打算追問他。
路卡爾:可以讓我從新再請教理沙夫人的事情嗎?為什麼妳會在那裡?
<選項出現>
1:不想告訴他(克勞德好感+5
2:為什麼你想知道?(克勞德好感+3
3:請不要問(克勞德好感+1
----------選項1----------
我:……要是我說不想告訴你呢?
路卡爾:像妳這樣與我無關的事情,我不喜歡追問。所以我會說聲「喔」,然後結束話題。
他雖然這麼說,但眼神裡仍透露著好奇。
我:為什麼你想知道?
路卡爾:只不過是出自無聊的好奇心。如果妳怎樣都不想說的話,我也不會追問。
他輕笑一聲。儘管是他要問的,卻也很乾脆的收手了。
我:……請不要問。
----------選項2----------
我:為什麼你想知道?
路卡爾:只不過是出自無聊的好奇心。如果妳怎樣都不想說的話,我也不會追問。
他輕笑一聲。儘管是他要問的,卻也很乾脆的收手了。
我:……請不要問。
----------選項3----------
我:……請不要問。
-----------------------------
路卡爾:我知道了,既然妳都這麼說了。
我來以為他會打破沙鍋問到底的,他那乾脆的態度反而讓我有點失望。
我:(他是在顧慮我嗎……?)
不知道他是想到了什麼,又竊笑起來。
路卡爾:要是知道了妳現在人在這裡,殿下肯定會生氣吧。
路卡爾:如果是一般的夫妻或許會鬧離婚。
他的話隱含了試探的意味。雖然好像只是泛泛之談,但似乎有別的意思。
我:(對喔,我都沒想過離婚的事。他是教會的人……會知道一些細節吧。)
我:……這個國家的離婚是怎麼樣的情況呢?那個……不是一般的那種……如果是王室的情況。
他用金色的雙眸觀察我臉上的神情,我沒有辦法忍受那好像要把我內心看穿的眼神,不自覺地別過了視線。
路卡爾:王宮貴族原則上不能離婚的,不過要是能證明一開始就沒有結婚,或者是能用某種理由讓教皇同意離婚的話倒是另當別論。
我:是這樣啊……
路卡爾:……妳想和殿下離婚嗎?
我:唔!這個……

7-6
路卡爾:我可以向教皇建議喔。倘若這是妳的願望的話。
他的語氣充滿試探。如果原則上不能離婚是真的,那就只能在這裡拜託他了吧。一想到克勞德,我的胸口又開始緊悶。
路卡爾:不過幫妳這個忙,我有個條件。
我:條件?
路卡爾冷不防地起身站到我面前。我緊繃了身體,像是受到壓迫一樣。似乎是為了緩和我的不安,他用手指撫摸了我的臉龐。
路卡爾:在這裡向我發誓。
路卡爾:說妳不會再回到殿下身邊----
我:……為什麼需要發這種誓?
路卡爾:因為我無法讓妳同時幫我和殿下。妳應該專心一致。而且……妳對教皇來說有利用價值,就只是這樣而已。
我:也就是說要幫忙你們……
路卡爾:畢竟我也沒有善良到願意無條件實現你的願望。
路卡爾:好了,妳打算怎麼做呢?
我不想幫助他們,但是我得離開克勞德身邊,誰叫我辜負了他。
我按住自己胸口,下定了決心:……我不會再回到克勞德身邊。不過除非是我可以接受的事情,否則我不幫忙。
路卡爾:妳還真是倔強啊。也罷,今天就先這樣吧。
他上揚了一邊的嘴角,並以一種含有暗示意味的表情注視我。他的指尖本來碰在我身上,但他突然離開了。路卡爾的手遮在嘴前,抑止自己的呵欠。
路卡爾:妳今晚打算怎麼辦?……先說沒有其他空房了喔,要休息的話只剩下這裡。
我:……
路卡爾:別瞪著我看,你想說我會對妳做什麼嗎?還是說妳在期待?
他有些故意地嘆了一口氣,手指伸進了我的頭髮。我想要逃跑,把手放到了門把上。門只發出了一些聲響,但打不開。
路卡爾:我說過這裡的裝潢很差嘛,看來妳的記性不太好呢。
我:你要是對我怎麼樣,我就咬舌自盡。
路卡爾:妳以為到時會是誰來收拾你的屍體啊。……妳還是快點借過吧。我要出去外面,剩下的就隨妳了。
我:欸?
路卡爾:這門是有鎖的,如果妳擔心的話盡管使用。
路卡爾又打了一個呵欠,離開了房間。我意識到他明明說沒有空房了,卻把這個房間留給了我。我就這麼獨自一人站在空蕩蕩的房間。

---
接著是要花200白金購買才能觀看的回憶的日記本,是有關路卡爾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