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6日 星期六

王子的契約戀人攻略及劇情-芙拉涅利亞篇(克勞德)-第三章6~10話



3-6
甜膩的聲音在耳邊,讓我有些心神蕩漾。
我瞇起眼睛,克勞德用手指滑過我的臉頰。
 那手指在唇上停了下來。
克勞德:(……怎麼會這樣呢?不想讓她以為我是個沒有自制力的人,現在就先忍著點。)
克勞德不捨地離開了房間。

女僕:理沙小姐,有客人來拜訪您。
我:我的客人?
女僕:是樞機主教,路卡爾大人。是說想拜見身為聖女的理沙小姐。
我:啊……!幫我拒……
女僕:果然聖女還是要與教會的人有所往來的呢。
本想拒絕會客話語卡在喉嚨。聖女躲避著教會的人,這樣的事被其他人知道了會怎麼想啊?
平靜一下加速的心情,調整好呼吸。
我:……告訴他們我等會就準備好。馬上……就過去。
女僕:是。我過去傳達。

過於緊張背後涔出了汗水。
害我緊張的原因正在入口處悠哉的等著我。
路卡爾:真是沒有戒備心的人。
 路卡爾:既然知道是我來訪,依舊如此大方接見嗎?
我:您對身為聖女的我有什麼要事嗎?
路卡爾:您說呢?我並不知道您以為我想做什麼。
我:……到底有何要事?
路卡爾:想說的話堆積如山,能否請您同行。此處隔牆有耳。
他用淡淡的語調說著,我沒有能夠看透他的心思。

3-7
我:我拒絕。克勞德交代過我不能夠擅自行動。
路卡爾:……您已經不是需要監護人的年紀了。您的意思是,比起聖女的職責您更優先王妃的職責而聽從殿下的任性?
我:這……
路卡爾:想想今後的事情,您應該明白怎麼做最好吧。……那些不知情的人們會怎麼想呢。
路卡爾:我這個樞機主教與聖女大人之間,如此不和睦的關係被發現的話。
我:……
路卡爾:至於您是不是真正的聖女,還無法排除所有懷疑的您應該更加謹慎才是。至少現在我與教皇還沒有承認您就是聖女。
突然手被一把握住,我想起克勞德交代的事,不應該在這裡引起額外的風波。
我緩緩舒了一口氣。
我:……我明白了,我也不太希望與您有什麼不和。如果不是很費時間的話,我可以奉陪一會。
我:您這麼快就能理解真是太好了。我也不想在這上面浪費太多時間。

不情願跟著他到了某處,等著我的人是……
教皇:……原來如此,看不出來她與一般人有什麼不同。
我:(這個人是教皇……想從克勞德手中奪走權力的人……
我:請問您想見我的理由是什麼?

3-8
路卡爾:當然是覺得有必要與聖女您談一談的關係。

路卡爾:……比如說,您到底是不是真正的聖女?
我:這……
路卡爾:無論您聲明多少次自己是真正的聖女,沒有證據的話是不具任何意義的。到目前為止還是沒有進行確認手續。
路卡爾走近我,分明是打算要確認印記。意識到這一點,我顫抖的手捂住了胸口。
我:……不要過來!
路卡爾:希望能把你的手拿開,我不會花太多時間的。
教皇:路卡爾,我說過了,他是不是聖女對我來說無所謂的。
路卡爾:……是我沒有記住。
雖然路卡爾立刻退下去了,我的心跳聲仍如鼓聲般作響。既然不在乎我是不是聖女的話為什麼還叫我出來呢?
我:……這是什麼意思?好像就算我不是聖女也無所謂的說法一樣。
教皇:你有比作為聖女更有用的價值。
我:價值?
教皇:還不明白嗎?這個王國的王妃的價值。
我:(教會的人想掌握權力,克勞德曾經這樣說過……)
教皇:有你在我手上的話,也許那個傲慢地王子的想法會轉變。
我:傲慢?!克勞德才不是那樣的人!
教皇:即便那樣,王室獨佔權力的事實也改變不了。
我:……
教皇:無論怎樣,那樣的時代結束了。
我驚恐地退了一步,與慷慨激昂說著的教皇相比,路卡爾那毫無感情的視線轉向了我。
路卡爾:我們一定要得到大人您的協助。
我:我沒有能協助你們的能力。抱歉不能回應您的期待……
路卡爾:不需要想得太複雜。想請您幫忙的事情十分簡單。
路卡爾哼哼地笑著。
 路卡爾:……對於市民來說承擔國家未來的真的應該是王室嗎?只期望能讓殿下也能夠傾聽我們這樣的人的建言。
教皇:他們一點也聽不進去他人的聲音而獨斷專行。你不這麼覺得嗎?
克勞德確實是有些地方很強硬,教會期望掌握權力一事,也不我主動確認的。(這段對話就是這樣,我不知道這公司的翻譯大人他要表達什麼?)

3-9
路卡爾:我不曉得殿下是如何向您說明有關我們的事情。我並不想完全否定殿下的話,只是想讓你知道那些並不是全部的事實。
路卡爾語畢,嘆了一口氣。那雙捉摸不透讓人恐懼的金色眼眸,透露著些許的憂愁。
我:(這些人的話應該不完全是錯的,可是克勞德所說的話應該也不是錯的)
突然想到自己與克勞德之間的結婚合約,會對芙拉涅利亞產生的影響,我感到一陣眩暈。
我:(不行……無法想像……可是,也不能就這樣毫不知情……
教皇:國家不是孩子的玩具。完全按照自己的想法來行事的人,真的是適合管理國家的人嗎……

教皇:放任他這樣下去,這個國家也許會滅亡。
國家滅亡,這個詞彙不斷在我腦中迴響著。我扶著額頭,突然一隻手搭上我的肩。
路卡爾:教皇,理沙大人好想很疲憊的樣子。不如先讓她離開一下吧?
我:不,我……
路卡爾:臉色看起來真的是很難看啊。請,不用客氣。

被半強迫的我被帶到了一個狹小的房間裡。
而且,什麼擺設都沒有,除了一個小小的桌子與一個床以外沒有其他物品。我被催著坐在椅子上,只好無可奈何地坐了下來。
路卡爾沒有坐在椅子上卻坐在床上。
不知該往哪裡看,只好一直盯著眼前端上來的茶。
路卡爾:辛苦了。
我:……
路卡爾:不介意的話我們可以稍微聊聊,趁著難得的機會。
我:……剛剛已經說得夠多了。除此之外別無他話。
路卡爾:你的態度真冷淡,莫非是對我有所防備?初次見到您時,明明都還能很自然的與我交談。

3-10
我:既然這樣,請讓我早點回去吧。
路卡爾:這樣就不能和您談話了啊。縮短彼此的距離都是先從對話開的。
我:……
路卡爾:茶中沒有放入什麼怪東西。雖然不是什麼高級品,也請趁熱喝了吧。
我:……我無法相信你。
路卡爾:說的也是。我也是這麼覺得的。
沒想到他竟然同意我的說法。
自嘲般笑著的路卡爾,翹起了二郎腿。見到這種情景,卡在喉嚨的話吐了出來。
我:克勞德……不會令這個國家滅亡的。
路卡爾:是要繼續剛才的話題嗎?
我:……克勞德有他自己對這國家的考量。我……是知道他的。
說出來之後心情莫名地輕鬆了起來。我直視著眼前的對手。
路卡爾困惑地聳了聳肩:……原來如此,還以為你只是以聖女身分嫁入王室而已,沒想到您麼幫殿下說話啊。
我:……那是……
路卡爾:他只是裡用您來充當聖女這個象徵而已,那位王子對您沒有任何特別的感情。
路卡爾:我說的對嗎?為什麼如此幫他說話?
我無意識地抓著自己的胸襟,「只是利用您來充當聖女這個象徵而已」,這句話刺痛了我的心。
路卡爾:真是可憐……
路卡爾:被利用完後就會被捨棄的啊。雖然說是別人的事,我也為您感到心痛。
<選項出現>
1:沒有那樣的事(克勞德好感+1
2:您太無禮了(克勞德好感+5
3:不願想太多(路卡爾好感+5

----------選項1----------
我:不會變成那樣的。
路卡爾:這只是我個人的意見。
我不想把克勞德想成壞人,對於自然就這麼想的自己感到有點疑惑,隨即我開口反駁。
心中莫名地躁動著。
----------選項2----------
我:……這話對克勞德是很無禮的。他不是那樣的人。
路卡爾:既然您這麼說的話……如果惹您不開心,我實在很抱歉。
只是他臉上的淺笑與說出的話並不一致。
不願對上那雙金色眼睛,我撇開目光。
----------選項3----------
路卡爾:……好吧。真是不要意思,您好像很受傷的樣子。
靜默的聲音在腦海中迴響。有一股想要擺脫這紛亂情緒的衝動。
------------------------------

我:……夠了嗎?我待在這的時間太長的話,克勞德一定會很擔心的。
我再也不想跟此人一起。
我站起身來,想從他那似乎能穿透一切的視線中逃走。
他伸出了手阻止了我的動作。
路卡爾:話還沒有說完。
路卡爾:我還有幾個問題……是關於您本身的事情。
傳進耳中的細語讓我緊張起來。
那富含深意的笑觸動著我的耳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